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孟兴庄镇:严把“三关”做好2020年乡镇决算报表编报工作

日期:2021-02-09 09:35

来源:孟兴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按照省市财政部门相关要求,孟兴庄镇财政所严把“三关”,进一步提升乡镇决算管理水平,强化单位预算管理内部控制,为继续深入推进决算公开打好基础。

夯实汇编基础,严把数据关。该镇在编制乡镇决算报表前,做好本乡镇政府前期帐表一致性检查,全面开展指标核对、拨款核对、往来款核对、结余核对工作,将2020年年终结账和2021年设立新账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为年前及时上报决算数据做好准备。

落实主体责任,严把编制关。乡镇作为预算单位基础的一级,要严把逻辑性和数据质量、数据准确审核关,加强结账单与决算报表的核对,确保决算数据的完整、真实、准确,为决算公开、阳光透明打下坚实基础。

主动信息公开,严把透明关。通过政务公开的形式,全面公开乡镇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部门决算公开的内容完整、数据准确、格式规范、公开及时。(张明亮 张天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