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镇: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调试会

日期:2020-02-13 09:57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眼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胶着对垒状态,为全面打好保卫战、阻击战,2月12日晚间,田楼镇召开全镇镇村干部会议,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该镇党委、人大、政府三套班成员、2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卫生院负责人以及防控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田楼镇党委书记朱耀汇主持会议。

会上,田楼镇镇长鹿存梅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要求全镇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再压紧压实,措施再落细落实,更加有效地“防”和“治”,更加有力保障物资供应,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结合田楼镇工作实际,鹿存梅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强调八个到位:一是人员流动严格控制到位。本村人员没有特殊情况,未经批准一律不出村庄,家里蹲讲卫生,把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二是外地人员进入把关到位。谢绝外地人员,特别是村外镇外人员进村,堵住输入同道。对本村在外人员,尽量通知到位,在原地安顿休息,确需返回的严格落实“四包一”举措,跟进管理。三是交通卡口值守到位。村域卡口,由党员干部领队,党员义工、人大代表和青年志愿者参与,24小时值守巡查,认真登记,落细落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掌握动态。对204国道、345省道、沿海高速等国省干道县际卡点,积极配合公安、交运以及卫健委等单位做好过往车辆行人的排查登记,测量体温,返回人员慎重接纳,随时随地监督,密切对接,不留空当,防止失控,堵住漏洞。四是村内集聚人群疏散到位。对人员集聚情况,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介入宣讲、靠近宣传病毒疫情的可传输型,阐述人堆聚集风险性,倡导讲卫生、不聚会、不聚餐,平时不外出,外出戴口罩,保护自身,维护大众,共同阻击疫情。五是疫情防控宣传到位。借助广播喇叭、宣传车、张挂标语、发放告知书以及电视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注意餐饮卫生,加强身体监测。镇村两级做好公共场所、进出车辆的消毒工作,科学应对,精准施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同心协力祛病魔。六是工作纪律执行到位。镇村两级所有参与人员坚持人在阵地在,坚守岗位,杜绝空城计,24小时值班不间断,认真做好卡口交接班,换人不换岗,时时刻刻有人在。镇纪委、督查组不间断督查巡查,并通过微信群通报值守情况。七是社会捐赠管理到位。对企业、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物资安排人员如实及时登记到位,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入账,并在村内公开栏、主要道口予以公布,彰显正能量,弘扬社会各界人士乐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中华传统美德。八是企业复工严格审批到位。镇域内企业复工必须履行相关手续,经过镇县批准后方能开工,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处理。对经过批准的周边复工企业务工人员,进出村庄一律凭企业出具通行证,由卡点值守人员核对时间填写认准后才能放行。

田楼镇党委书记朱耀汇对前期抗击疫情工作进行小结,就本次会议着重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针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镇村两级要把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决策,坚定不移按照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的部署安排,抓实抓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前期20多天直面应对迎战,全镇疫情防控趋于平稳,有部分党员干部、相当一部分群众思想有麻痹松懈,外出溜达、人群集聚有所抬头,而且出门不戴口罩,扎堆议论,张家长李家短,存在严重的风险隐患,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和防范。二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正确应对。当前,周边乡镇、城区疫情控制的形势十分严峻,稍一疏忽管理管控,则会造成管理上的脱节,前期的努力成为无用功。外来人员管理不到位,容易导致疫情的蔓延传染,必须以村、社区、小区为单位,把问题解决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希望田楼镇上下团结一心、一种声音、一个节奏、一气呵成,提升号召力、增强凝聚力、拓展向心力、壮大战斗力,打好持久战,打赢阻击战、保卫战。

当前及今后一阶段,田楼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一是村级导引点值守把好关。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尽职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需要的时候当好守护人、保卫者。要不怕得罪人,当好黑脸包公,以村为单位实施隔离,封闭管控,没有特殊事情不出门,更不要出村庄,把病毒拒之于村外、镇外。从2月13日起,村卫生室医技人员全部到值班点待命,监测过往车辆和行人体温,及时予以登记。二是村域内的其他道口暂停通行,临时管制,不留死角,堵死疫情传播通道。三是值守人员职责明确,严控外地人员进出,消灭隐患,对返乡人员经批准入村的,严格居家隔离制度,并落实好“四包一”措施,重点防控。四是村域内商店、超市以及其它场所严格管理,不准哄抬物价,不得出现赌博现象,更不得经营销售伪劣过期副食品。五是强化公共场所管理。安排人员定人到岗,街面经营点,除了群众生活必需品,实施临时管控,疏导集聚人群,村民外出做好防护,佩戴口罩。公共场所定期消毒,杜绝村民三五成群,扎堆聊天。六是加强捐赠物资的管理衔接。加大宣传力度,向村域内的党员群众进行公开展示,激发更多有正义、有爱心的群众参与支持疫情防控,添砖加瓦不添乱,疏通渠道不添堵。七是严肃问责令行禁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项政治任务,是检验基层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要坚决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性,外堵输入,内放扩散,守住村和社区防线,切断疫情蔓延扩散渠道和源头,保护群众、保护家人,更要保护自己,蓄积力量投入春季复工生产中。(方明校 殷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