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商会新春扶贫慰问进行时

日期:2018-02-14 08:32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你看我这老太婆也不能动弹,还麻烦你们来家看望,叫我实在过意不去。好心人有好报!”面对商会好心人的登门慰问,多年卧床不起、躺在病榻上的89岁老人葛玉芳感激不尽。



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为期一天的田楼镇商会新春扶贫慰问活动拉开序幕,来自该镇商会组织的12名会员单位负责人带着爱心和社会责任,冒着冬季严寒,赶赴林丰、新盘等村,对120多户建档立卡低收入户走访慰问,并送去关爱捐助金和新年祝福,体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援助的社会大爱,将社会公德发扬光大。

在省定经济薄弱村林丰村,田楼镇商会12举行集中捐赠帮扶活动,并同低收入群体进行座谈交流。集中捐赠仪式上,商会组织向该村的王庆霞、姜长宝等129个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集中慰问,赠送了40000元慰问金。对遭遇病灾及人员伤亡的潘如州、韩广前、许正兵等部分特殊困难户,田楼镇商会会长孙桂华、秘书长方永亮和商会会员一道兵分两路,逐户走访探望,送物资、送祝福,鼓励特困户树立信心,摆脱病灾等心理阴影,全身心地投入到发展家庭经济工作中,早日脱贫致富达小康。在新盘村,孙桂华、张元廷还与长茂信用社负责人走访慰问病灾户刘克鸿家庭,送去慰问资金,向低保户家庭送去商会爱心人士的新年祝福。


田楼镇商会成立于2016年,通过发展壮大,目前商会已吸纳企业、个体经营者等各类工商业界会员20个。商会组建后,积极开展工商业界经营论坛和献爱心帮扶解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先后组织5次到敬老院、学校等场所,为五保老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面临辍学的学生捐款捐物。商会会长孙桂华、副会长张元廷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为敬老院捐赠物资价值2.6万元,结对资助4名困难家庭学生。

帮扶捐助仪式前,田楼镇商会还举行了新春座谈会,与会会员一起回顾2017年的创业历程,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展望。商会秘书长通报了商会爱心筹款情况,以及即将开展的帮扶捐助活动进行简要介绍。田楼镇镇长朱耀汇、党委副书记姚洪凯等参加相关活动。 


“新的一年,田楼镇党委政府将以县委县政府就业创业动员大会为契机,在扶持鼓励本地能人及农村青年就业创业上动脑筋,在爱心公益组织建设培育方面下工夫,发挥商会强有力的组织和引领作用,为推动强富美高新田楼多作贡献!”田楼镇镇长朱耀汇如是说。(李佳 方明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