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人大开展“强市富民”我行动“双带”活动

日期:2017-09-20 08:53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堆沟港镇人大把落实开展“强市富民”我行动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开展“双带”活动。(即人大代表成为带头致富,带动选民富的“双带”代表)。提出“富民强镇、人大代表先行”的口号,现已涌现种养加大户代表60户,带动大户128户。

为搞好“强市富民”我行动“双带”活动,该镇人大按照市县人大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每月召开代表座谈会,每季度开展一次观摩活动。同时,他们还经常邀请市县科技部门专家上门举办科技培训班,讲授种植、养殖等科学技术,帮助人大代表和结对帮扶对象掌握农业实用技术。小塔村镇人大代表陈怀祥邀请安徽宿州市无籽西瓜研究所刘广善教授来镇里讲授无籽西瓜栽培技术,并带领村民大胆实践,种植了600多亩。该村现已成为无籽西瓜有机食品基地,获得国家有机食品转换证书,明年种植面积有望达千亩。

俗话说:领导带头,万事不愁。在“双带”活动中,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人人率先垂范,为结对帮扶户搞好“零距离”服务。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镇长金兵亭为七队村民刘树桃办起了家庭养猪场,并与上海、南京等地的肉联厂联系,解决了销路问题。预计到年底,刘树桃的养猪场可出栏肥猪350头,养猪的收入8万元。当地一些群众说:“金镇长帮助农民致富真有新招啊!”

东南村的镇人大代表胡为伍是当地有名的苗猪经纪人。他想方设法为本地苗猪找销售门路,与浙江宁波、安徽亳州、山东茌平等地客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使千家万户的苗猪卖出了好价钱。五组村村民王留生家里穷得响叮当,胡为伍与他结在帮扶对子后,拿出资金帮他建起了5间保温猪舍,饲养6头母猪,胡为伍还将自己家的饲料赊销给他,王留生感动地说:“人民代表为人民这句话说得真好啊!”九队村镇人大代表黄金波在自己尚未致富的情况下,先人后己,将选准的致富项目让给帮扶对象王鹏。从徐州、山东等地引起山鸡、珍珠鸡等特禽,帮他搞起了特种养殖,预计到年底收入5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