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李集乡:三项措施抓好统战工作

日期:2018-11-23 07:18

来源:李集乡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李集乡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各方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进镇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夯实基础,强化宣传。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和公众号、简报等手段加强统战知识、统战工作宣传,拓宽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统战宣传工作,展示基层统战工作有为有位的良好形象,调动广大统战人士的积极性。

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找准着力点,努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等工作,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大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为全乡统战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是搭建平台,创新举措。突出基层统战工作特色,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搭建统战工作平台,在挖掘统战资源,创新工作形式上下功夫。在当地专业技术人才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发现、培养代表人士,开展贴近实际的团结交友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对统战工作领域的典型做法、典型人物进行宣传,发挥典型的影响力与号召力,进一步扩大统战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营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