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卫计站“四个突出”攻坚农村环境卫生迎新春

日期:2018-01-19 09:59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月19日,堆沟港镇卫计站召开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提出的“干净和谐”四字方针“百日会战”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党委、政府部署和要求,全民动员、全面发动,突出整治重点,完善长效机制,强势推进全镇环境综合整治。

一是突出集镇整治重点。该镇采取取缔、限高、围墙设挡等措施,规范临路废品收购点作业行为,实现可视范围无废品乱堆乱放;清理乱贴乱画、乱堆乱挂、乱搭乱建。按照先强行入轨、后教育引导的思路,清理杂物乱堆放;设立控制线,规范建材、工程车辆占道经营行为;坚决拆除占道建筑物、构筑物等;对违规设置的各种路障进行清除,对未经批准的墙体广告进行刷白处理;对影响观瞻的残垣断壁、破旧房屋进行拆除、修补、刷白等美化处理;综合治理路口交汇处乱停乱放,划定车位,归位停放,促进各类车辆进出有序、停放有处。规范路边市场,引导经营户场内经营;规范设置摊群点,引导无经营门面的摊点集中经营;加强对占道经营的管理。

二是突出沿路整治重点。针对镇域路网特点,划分省道、县道、乡道三个层面,把责任分解到镇三套班子成员,落实到分管负责人,并明确机关和村居干部职责,确定重点路段,排出时间节点,确定整治目标。对S345省道、中心路和产业大道、新港大道等10条重点道路进行方案设计;对中五路、枫香街等主要干道实行亮化管理,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全力整治沿线两侧脏乱差、沟河清理、散坟迁移。在巩固春节前整治成果的同时,组织村建、城管、环卫以及村(居)干部集中清理沿线的违建搭建、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确保无暴露、白色垃圾。继续保持对S345省道、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违章建筑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遏制小产权房建设。

三是突出村庄整治重点。坚持全面整、彻底治,对31个村居所有自然村庄,按“清、拆、刷、移、建”五字工作法,从路边开始整治,逐步向内推进,所有垃圾、杂草一律清除;配合改水改厕,将无人居住、使用的破旧房屋、厕所、猪舍一律拆除;门前屋后的草堆、杂物一律清理;沿路树木、房屋墙面刷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31个村居脏乱差、沟河清理、散坟迁移等整治全覆盖、无盲区。对重点河流、沟塘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水清、坡洁、岸净。对村居每个卫生片区由保洁员实名制包保,充分调动保洁员积极性,激发其主动参与管理的意识,使其包保一片、跟紧一片、净化一片,确保村庄环境净化成果不反弹。

四是突出长效机制重点。近年来,该镇建成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和污水处理厂各1座,购置垃圾车105辆、垃圾桶550只,主干道沿线新增标准垃圾房202间,31个村居均配备了垃圾处理设施,达到垃圾定点存放、集中清运、统一处理。今年该镇将加大硬件投入力度,新建压缩式丧中转池18座,清置垃圾桶180只、果皮箱50只,镇环卫所将配置水陆挖机对集镇区内下水道进行垃圾填埋和覆盖,并新增垃圾机动运输车5台,新增环卫工人10名,强化绩效考核,抓好长效管理。(胡可群 冷冰 高峰成 刘汝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