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人大代表“强市富民”我行动成效显著

日期:2018-06-22 14:04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堆沟港镇人大主席团在深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发展“强市富民”我行动活动中,通过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各类创业培训,增强发展实力,使人大代表“双带”(带头富、带民富)能力凸显。

该镇有市县人大代表18名,镇人大代表80名。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中的带头富、带民富作用,该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设施农业、规模农业、养殖业,以及电工、缝纫工、驾驶员等各类技术培训,使代表们熟练掌握一至两门实用技术。该镇科学家用足用活省市县发展高效农业、招商引资、全民创业等各方面的激励政策,引导人大代表投资创业、新上项目,或把现有产业规模做大做强。据统计,该镇78名人大代表已领办创办或参与各类创业项目64个。八尺村村委会主任、镇人大代表张志荣带头动员村民搞设施农业,组织村民到连云港东海和村镇内的王庄、八队等设施农业基地参观,宣传市县扶持发展设施农业的奖补政策。今年秋,五荡村仅2组、3组就流转土地200亩,种植经济作物帮助农户联系购买了大棚钢架、薄膜以及蔬菜种子。

与此同时,该镇人大代表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主动带领农民富。镇人大代表、蔬菜协会会长陆树文利用自己人脉资源广、客户多的实际,在本村蔬菜茬口安排有难度的情况下,带动协会32名会员到镇千亩设施基地承包搞设施农业,采用“协会+基地+农户”模式进行产销一体化运作。他们申请注册的“灌河”牌蔬菜畅销湖南、山东等地。目前每年有280户参与蔬菜种植,年种植蔬菜面积都在800亩以上,年仅蔬菜销售产值达640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