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张店镇:财政所推进完善内控制度建设

日期:2018-10-17 05:28

来源:张店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一是细化职责分工。根据财政所的工作职责,对业务类工作建立工作流程,对每个环节设立责任人,对票据使用、资料审核、印章管理等环节分析风险隐患,并充分兼顾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内部授权不重叠的要求,制定风险应对策略,实现内部控制体系全面、有效实施。

二是注重权力制衡。明确所内人员管理层级、岗位职责权限、权力运行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并定期轮岗,对补贴资金、公用经费使用的资料审核明确专人负责,多人复核的审批程序,确保资金使用多个监督环节,注重权力制衡。

三是完善监督制度。配合县局做好财政监督工作,并注重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的监督检查制度,通过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内部控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内部控制,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自觉性,促进内控机制的不断完善。(张海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