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狠抓企业复工安全生产

日期:2020-02-26 08:48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连续下降以来,堆沟港镇企业陆续开始复工,该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实行标本兼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狠抓企业复工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该镇抽调机关干部组建的安监办公室全体人员与各企业配备的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联合检查,形成上下联动的安监队伍体系和机构网络。复工前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检查整治,建立企业安全制度检查工作常态化机制。

该镇以基础管理为重点,切实加强指导,重点解决“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的问题。建章立制。指导企业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危险性较大的机器设备安全损失规程必须张贴上墙,对有限空间和有限空间作业的场所必须张贴警示标语。完善设施。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放,按照行业安全标准规范要求,添置、完善工作场所、生产设备、电气装置等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特别是对维修面较大的机械设备以及投入的新设备要实行试生产管理,并聘请专业人员对相关操作人员予以培训。宣传教育。大力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企业全员安全素质。对于新招用员工必须经过班组、车间、企业的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对于长假、转岗人员也必须经过岗前培训方可上岗。对于特种作业人员,一定要经过专业培训,确保做到持证上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