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百禄镇:残联扎实落实残疾人机动车燃油补贴申请登记工作

日期:2019-10-12 10:11

来源:百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了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让残疾人享受国家政策带来的便利,近日,百禄镇残联为有机动三轮车的符合条件的肢体残疾人申请燃油补贴。

一、 深入宣传,广泛动员。通过各种渠道宣传燃油补贴政策,提高社会的知晓率,特别是让驾驶残疾人机动车车主了解燃油补贴政策,要求各村利用会议、广播等多种形式对残疾人燃油补贴普查政策进行宣传,做到不漏一人。

二、 认真摸底,严格要求。进村入户地开展残疾人机动车的调查摸底、登记工作,按照咨询、登记、领取申请表等程序,严格按照政策规定规范材料,对资料不全者提出帮助性建议,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装订保管好档案,确保信息登记不出现错、漏、重现象。

三、 此次补贴对象为本镇户籍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持有第二代残疾证的下肢残疾人,残疾人本人需具有购买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发票、车辆合格证,对于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每人每年补贴260元,通过“一折统”发放到残疾人本人手里。

据悉,这项政策减轻了残疾人出行费用的负担,得到补贴的残疾人都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姜卫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