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百禄镇:大力创建省级卫生乡镇 ——打造“百富之地 绿美之乡”新百禄

日期:2018-06-20 07:16

来源:百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年来,百禄镇坚持经济发展不动摇,富民增收为根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果。在2017年度荣获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绩效考核一等奖、招商引资工作一等奖、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一等奖、秸秆综禁工作二等奖等30多个奖项。连续三年,综合考核指标位于全县乡镇前列。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人居环境,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百禄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大力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打造“百富之地 绿美之乡”新百禄。

自3月份创卫工作启动以来,百禄镇举全镇之力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成立了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将镇区划分十三个责任片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两级共同参与的创卫工作组织网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通过宣传车、横幅标语、文艺演出,健康教育专栏、致广大居民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和创卫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把爱卫、创卫思想根植于广大群众心中。成立了创卫志愿者服务队,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丢乱扔等行为进行劝阻规范。制定落实“门前四包”责任书,规范生活垃圾定时收集,规范“六小行业”管理。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健康教育组织机构健全,定期不定期开展义诊和健康筛查。镇中小学校园整洁,健康教育和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为彻底解决镇区环境比农村环境差,存在的“灯下黑”现象。百禄镇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八个专项整治活动。建成处理规模500吨/天的污水处理厂,解决生活污水乱排乱放现象;统一镇区店招店牌,实现了沿街店面整齐规范美观效果;对街道实现杆线入地,解决空中线路杂乱密布现象;对镇区破损路面和下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建成1800平方农贸市场,并于5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对整治流动摊点,根治马路市场起到了巨大作用。为减少“四害”滋生源,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彻底除“四害”活动。在整治侵占公共空间和垃圾清运风暴周行动中,对镇区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存在多年的黑臭水体和沉积垃圾进行逐一整治。百禄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大大提升了全镇居民的幸福指数。

问君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如今敢于拼搏奋斗的百禄人,正蓄势待发、齐心协力去勾勒又一幅和谐文明点染的新画卷,用热情和激情描绘出这座小镇的独特魅力,描绘出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杨敬玉 魏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