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三口镇:多管齐下强化纪检监察工作

日期:2019-12-12 10:33

来源:三口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三口镇纪委在县纪委和镇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认真履行职能,加大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力度,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根据上级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本镇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并在镇党委的周密部署下,认真组织实施,做到年初及时安排部署、平时认真督促落实、年底全面综合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党风廉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协调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对农民居住环境改善试点、工业园区建设、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土地流转等重点项目建设和专项资金发放等工作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犯、党员干部不犯错误。

三是坚持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龙头”工程,以构建责任体系为核心,通过制定目标、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严格考核、责任追究等方式,建立了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三套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

四是充分利用会议、标语、板报、宣传栏、播放电教片等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提倡全镇各级办公场所制作和悬挂有关廉言警句、反腐格言、廉政宣传牌匾,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周海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