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孟兴庄镇:精准扶贫,连续你我 深入残疾人家中提供免费体检活动简报

日期:2018-11-09 07:24

来源:孟兴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深入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文件精神,让“因病致贫,因病致残”的群众切实感受政府的关爱,享受国家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政策,孟兴庄镇卫生院组织由内、外科业务副院长、公共卫生人员组成的健康小组,深入“因病致贫、致残”的群众家中,为其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健康指导与宣教等服务。


为真实了解各村“因病致贫致残”人口情况,健康小组联系了当地村长、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在村长与卫生室人员带领下逐户上门提供服务,为因残疾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血压、血糖、心电图、体格检查等相关服务,并针对每个群众具体健康情况,给予个体化的健康指导与健康宣教。

沈庄村居民朱腾飞8年前因车祸致颅脑外伤,术后成植物人,并保留外置气管插管,在其父亲细心照顾下,卧床8年的朱腾飞身体居然未出现任何褥疮表现。健康小组人员来到家中,仔细为朱腾飞进行了心肺检查,并详细的指导日常照顾应注意的细节,包括预防褥疮及坠积性肺炎、气管插管的保护等。热泪盈眶的握住黄进副院长及张权副院长的手说:“我这孩子卧床8年了,都是我一人照顾,不容易啊,没想到政府没忘记我们,感谢你们的到来,谢谢你们这么仔细的给孩子检查,还讲了那么多注意细节,真是感谢你们啊!”健康小组向朱腾飞老父亲承诺,今后我们会定期前来进行免费服务看望的。


通过健康小组细心体检、耐心指导、热心服务、贴心关怀,让老百姓深深感受到政府的政策温暖,对我院服务人员连声感谢与夸奖。(黄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