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张店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19 09:30

来源:张店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张店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来抓,全方位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一是行动迅速。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村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值班值守。

二是重点管控。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全面做好重点人员走访排查工作,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跟踪管理。针对湖北返乡人员,安排专人包保,重点监测,每天2次测量体温,确保对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是大力宣传。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公布疫情线索举报电话平台和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使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聚会,同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确保人员平安、社会稳定。

四是群防群治。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主要道路出入口和各村出入口设置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核实和体温检测,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乡贤、治安志愿者、网格员队伍的作用,带领广大群众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