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百禄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环境整治热潮

日期:2019-12-11 09:26

来源:百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百禄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拆两违、通沟渠、清除陈年垃圾……全力整治“脏乱差”现象,努力打造洁净宜居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在全镇营造环境卫生大整治的浓厚氛围,百禄镇广泛动员,加大对村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使村民养成良好卫生的习惯,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增强环境卫生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全民参与、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文明新风尚。

二、全面动员,抓思想认识。为解决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加强检查督促,组织人员到各村、各道路进行参观检查,不放过任何死角,发现问题及时公示并通知各村负责人进行改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树立忧患意识,增强了危机感、紧迫感,激发了保护环境、讲究卫生人人有责的自觉性。

三、突出重点,抓硬件建设。硬件建设是村居环境卫生建设的基础。为了夯实乡村环境卫生建设的基础,狠抓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美化、改水改厕净化、沟塘河道清理、垃圾入池定期清理等各项工作。四是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为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百禄镇以“绿化、净化、美化、亮化”为核心,集中人力、物力,清三堆除六乱”改变其脏、乱、差的面貌,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