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开展“文明楼栋”创建评选活动

日期:2021-09-15 11:40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舒适宜居、环境优美的小区环境。近日,新安镇组织开展“文明楼栋”创建评选活动

评选标准主要有十个方面,即:小区楼栋自行车库、楼道出入口干净整洁、无乱堆乱放;无私拉乱接杆线、无飞线充电;入户门前无杂物堆放,垃圾集中处置;墙体干净整洁、无乱涂乱画小广告,无破损脱落;楼道灯正常使用,无破损不亮;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楼道干净整洁,无烟头、蜘蛛网、灰尘等;楼梯扶手干净结实,无腐朽脱落;有楼栋长,责任心强,积极参与小区管理,有一定公信力;居民文明礼貌,无不文明用语。

该镇各村、社区通过会议、电子屏、公共宣传栏、横幅标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文明楼栋”评比条件及标准,营造自觉争先的浓厚氛围。通过“文明楼栋”的评选,进一步激发大家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居民争做文明人,维护好楼栋环境卫生,促进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的双提升。(朱自强 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