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百禄镇:秸秆禁烧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18-06-19 09:46

来源:百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百禄镇为全面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将秸杆禁烧提上重要工作日程。

一是强化领导。百禄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专门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在全镇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多辆宣传车、在主要路口拉横幅、设立岗哨,同时,严格划分镇区内各地块责任田,加强宣传,让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入村、入组、入户。

三是明确责任。与各村签定秸杆禁烧目标责任书,实行24小时不间断宣传、巡查、检查,及时发现马上制止,并追究着火点涉事人员相应责任。

四是严肃问责。镇主要领导带头干、亲自抓,对监管不力、造成火灾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包村干部、村干部逐一进行问责,严肃惩处,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棵苗”的目标,让群众享受大气污染改善的益处。(李炳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