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集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日期:2020-08-12 09:26

来源:新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新集镇组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三套班领导、镇办站所负责人、27村(社区)支部书记、镇域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副镇长张晓蓓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提高认识,切实认清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主动作为,全面审视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夯实基础,建立健全企业主体责任倒逼机制;周密部署,全面抓好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并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她指出,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辖区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镇长李良亚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企业、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安全生产新格局。要常抓不懈、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职责和全员岗位责任制,重点抓好基础管理、日常防控、应急处置等“三大环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为新集镇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刘晓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