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张店镇:召开2020年秋季秸秆综禁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10-26 10:13

来源:张店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防治大气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10月23日,张店镇召开2020年秋季秸秆综禁工作部署会,镇三套班成员、包村干部,职能组工作人员、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人大主席宣读了《张店镇2020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具体综禁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推行秸杆机械化全量还田。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禁烧氛围。广泛采用标语、横幅、告知书、流动广播等方式宣传,营造积极的禁烧工作氛围,提高农民群众参与禁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三要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包保责任。对全镇所有地块实行镇、村、组三级网格包保,将禁烧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专人盯防,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四要加大监管巡察力度。镇将组织督察组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察,对发现禁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出现火点的,将对相关责任人从严问责。确保秋收期间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