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集聚财力倾心为民办实事

日期:2019-03-18 10:39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以前咱们家门口的这条是砂石路,坑塘有腿肚那么深,车辆来回会车也不好让。现在铺上了又宽、又平整的水泥路,而且路的质量特别好,真正感谢镇党委政府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办了这么多好事、实事啊!”日前,新安镇大庙村村民刘中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说着当地路的变化。这是新安镇集聚财力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目标任务,把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在做大做强服装、电子、木材加工,食用菌生产等传统支柱产业的同时,全力打好精准招商攻坚战,先后引进投资2000万元的耀辉服饰、3000万元的金食谷现代农业科技、5000万元的中恒生物和6000万元的弘达建材等一大批工业企业,为加快工业强镇、产业富民注入了强劲动力。2018年实现财政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24%。

镇财政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钱怎么花?把钱花在民生刀刃上,让发展成果惠及老百姓,是新安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大力践行的发展理念。近年来,该镇投入大笔资金,用于城乡建设、镇村文化、教育事业,医疗卫生、安全饮水、镇村道路、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水利桥梁等民生工程建设,唱出了一台台精彩的民生工程大戏。先后投资兴建了袁闸、大庙、小庙、苏口、大吴5个村服务中心;对大庙、郝圩,相庄、大吴、陈庄、苏口等村的道路实施了提档升级;对五家院、桥庄新村等171个老旧小区实施卫生改造;实施农村卫生改厕5000余户;疏浚宋集、刘园、尹湖、大吴等村沟塘10万立方米,拆建农桥24座,新建、改建电灌站8座,疏浚大小中沟15条;兴建、改建新东、大圈实验学校校舍4000余平方米;铺设村组水泥路20000余米、架设太阳能路灯600余盏;栽植绿化苗木40余万株。

该镇党委、政府兴办民生实事一掷千金,但在非生产性开支上却是精打细算,从不乱花一分钱。始终坚持过“紧日子”、过“苦日子”,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尤其是镇里在用水、用电、办公用品等方面都是十分节俭,节省点滴资金、集聚财力用于为城乡百姓办一些好事、实事,折射出了新安镇党委、政府的为民情怀,近年来,该镇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实实在在地让当地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相生年 朱自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