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镇:生态播绿持续推进

日期:2019-04-19 06:10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4月月19日,三兴社区毗邻政府东侧地块内,当地干部群众正在田间栽植苗木,并跟进浇水、修剪管理。这是该镇生态播绿工程持续推进的缩影。

今年是田楼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突破年。该镇将绿化造林作为生态播绿工程的一项重点,镇村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抓落实。为全面推进播绿工程,新年之初,这个镇从镇区到偏僻村落,从国省交通干道到沟渠河旁,从建基地连片植树到家前屋后零星地带,全镇联动抓、干群合力干,集中火力,打响生态防护播种绿色攻坚战,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该镇以国省干道,特别是连盐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构建绿色长廊为契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跟进,积极推行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在铁路沿线、204国道、沿海高速以及产业大道沿线流转土地,规划建设生态防护林及苗圃基地,引进万年达集团、最森公司等企业进驻本镇,以企业管理模式,建立千亩连片果林基地,并吸纳当地320多村民参与管护,让群众土地流转有收益,务工固定有收入,增强管理责任心,共同推进绿化造林工作,保证质效,巩固绿化成果,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多丰收。

实施过程中,镇村两级从服务入手,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化解供水供电、土地界址等矛盾纠纷,扫清发展障碍,并跟进敦促企业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绿化质量。施工单位也紧锣密鼓组织人力、机械倒排工期全力实施,争晴天、赶进度、抓管理,高质高效推进生态工程,努力提高县城副中心的森林覆盖率,构建美丽乡村。

截至目前,田楼镇先后完成连盐铁路、204国道、新港大道和美丽乡村重点区域绿化工作,成片栽植红叶石楠、大叶女贞、法桐、速生杨树以及梨桃等果木面积近10万平方米。镇区以及产业大道沿线等区域近2万平方米绿化处于扫尾阶段。(李祥文 方明校 郑广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