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张店镇: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农村道路安全工作

日期:2019-02-02 06:14

来源:张店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春节将至,老百姓准备年货、走亲访友必不可少,大量务工人员返乡团聚,交通安全压力持续增大。针对近阶段交通事故倍增的情况下,张店镇提前准备,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做好春节前夕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以村居宣传栏、LED电子屏、标语横幅、广播村村响、微信群等形式,深入开展安全、文明出行等内容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全民法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良好习惯。

强化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专项执法,对酒后驾驶、超速、无证驾驶、非法载客、非法改装、不系安全带、反光标识粘贴不规范、三轮车和摩托车非法营运等交通违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道路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道路事故隐患,结合冬季安全大检查,张店安监所、交管所、派出所对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增设警示标志,加强行车安全的监控,填好路肩、清除路障、做好道路保洁,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春节期间道路畅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加强完善预案,落实道路安全应急值守。进一步完善政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辖区内道路春节期间安全畅通。

结合春节期间气候特点,该镇制定防范措施,积极做好应对发生冰雪、凝冻等恶劣气候的充分准备。做好雨、雾、雪天气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李曙红 张海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