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百禄镇残联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走上幸福生活路

日期:2018-01-17 08:02

来源:百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使残疾人服务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充分利用“残疾预防日”系列宣传活动、“助残日”、“爱耳日”“爱眼日”等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散发传单、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有关政策法规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帮扶优惠政策,增强广大群众自觉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意识,优化社会舆论环境,营造全镇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调查建档,夯实服务基础。通过进村入户实际调查,为全镇残疾人建立包括家庭住址、家庭经济状况、残疾原因、残疾级别、受帮扶情况等详细的信息档案,面向残疾人推进个性化服务和政策帮助。同时结合“精准康复”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对残疾人贫困户因户施策、精心规划,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残疾人幸福生活。

三是提高社会责任意识。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保障残疾人平等地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使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享有同其他公民平等权利,是全社会发扬社会主义人道精神,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根本所在。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意识,是我们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必然要求。残疾人工作是一项社会性工作,做好残疾人工作必须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四是提高无私奉献的服务意识。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是“积德行善”的好事,如何想办法为残疾人服好务,无私帮助残疾人。是摆在基层残疾人面前的问题,残疾人工作的最大特点就是“关爱”,基层残疾人工作更是最直接体现对残疾人的关爱。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真正视残疾人为亲人,任劳任怨,勤奋工作无私奉献,才能真正做好各项工作。(姜卫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