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镇郊社区村民孙卫兵拾金不昧传美德

日期:2019-02-12 09:34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孙大爷,谢谢,谢谢你啊,真没想到丢失的钱包能这么快就到手了,你真是一个大好人啊!要不是咱过这个春节怎么来说心里也不会开心”。2月2日下午,灌南税务局张乐民在新安镇民政大厅拿到失而复得的皮夹包,紧紧地握着孙卫兵老人的手感激地说。

2月2日下午2时许,新安镇镇郊社区居民,年过六旬老人孙卫兵骑着电动车去镇民政办领取困难补助,到达民政办门前车刚停下,他突然发现地面上有一个黑色皮夹,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多张银行卡、旅游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丢失包的人心里肯定非常着急,因为它不是10块8块钱的东西,我就在原地等了一会也不见有人来找,于是我便将皮夹包交到民政办”。 孙卫兵说。

原来,当天下午,灌南税务局张乐民在新安镇民政办东边的农业银行办理业务,出门时将皮夹包放入上衣口袋时不慎丢失。“回家发现身上的皮夹包没了,我急死了,真不知如何是好”。张乐民说。

孙卫兵将捡到的钱包交到民政办,通过民政办工作人员多方面打听,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张乐明。拿到失而复得的皮夹包,张乐明便买来牛奶、点心等物品表示感谢,被老孙婉言谢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点事儿真的不值一提,如果拿了你的物品,咱们良心上过不去!捡到东西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一下,人家丢失了财物有多着急啊,哪儿能自己昧下啊,得赶紧还给人家。”这是当时憨厚朴实的孙卫兵由衷之言。

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孙卫兵拾金不昧之举,折射出普通公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普通百姓的良好品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公民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备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希望好人好事越来越多。在此,真心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幸福快乐!图为张乐明(右一)与孙卫兵握手表示感谢。(相生年 张同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