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周轶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机会,坚守抗疫一线

日期:2021-02-24 08:10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又是一年春节时,新安镇卫生院副院长周轶今年再次坚守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为民奉献之歌。

初见周轶,他身上穿着防护服、带着防护面罩,正在为外来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是我的工作,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所在。”今年,新安镇卫生院承担了新安镇辖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任务,周轶身先士卒,主动请缨,以“拼命三郎”的干劲带领医院6名工作人员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先后为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1000余人次。每天除了做核酸检测,还要做采样送标本以及取报告,室内外场地消毒等各项工作。“有时候身体透支了,周院长坐在凳子上就睡着了,大家都不忍心喊醒他,但是他一般眯个几分钟又继续工作。”同事说道。

去年春节期间,周轶被县里安排在高速公路口负责人员流动测量体温,每天晚上还要值夜班,整个春节都是在路上度过的。说起春节不能陪在家人身边,周轶却说,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一定要坚守在岗位上。虽然最近两年春节都在岗位上度过,但今年心情轻松许多,同时还收到更多新春祝福,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相生年 张法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