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汤沟镇:“社戏大舞台”让廉政教育走进最基层

日期:2018-08-17 09:16

来源:汤沟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社戏大舞台与一般的警示教育纪录片不同,它更像是廉政教育的活教材,它能用群众耳熟能详的语言和形式展示历代孝子、贤臣、廉吏的历史形象,使孝廉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发挥其警示、教育作用。”汤沟镇纪委书记封维昌说:“借助社戏大舞台,我们以后会经常举办廉政教育专场,寓教于乐,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清廉思想,提升他们自身拒腐防变抵抗力。”

今年以来,该镇不断创新廉政教育载体,积极挖掘本土文化,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

创新形式,让廉政教育更亲民。一方面借助社戏大舞台,发挥地方小戏小品的载体作用,自编自排廉政戏曲小品,将廉政文化与本土戏曲文化巧妙融合,以戏唱廉。另一方面利用微信工作平台,开展“廉政微信发送活动”,为所有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打好“预防针”,让其绷紧廉洁自律弦。短信朗朗上口,便于记忆,起到“廉政微信一条、廉洁教育一片”的良好教育效果。

深挖素材,让廉政教育更入心。挖掘柴米河流域历史遗迹、名人轶事、家规家训,重点推介汤氏家训等代表性的家规家训,弘扬汤曙红等革命烈士的优良家风,大力宣传省市县先进典型及村民自己的家规家训及先进事迹。促使基层党员干部在传承文化的同时,汲取清廉思想,进一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筑牢拒腐防线。

截至目前,该镇共举办演出15场次,推送微信100余条,受益干群2万余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