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集镇:“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之县作协幸福新集行”

日期:2018-04-17 05:28

来源:新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实地感受新集镇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发展成就等,进一步提高幸福新集的美誉度。近日,在县作家协会主席韩克波带领下,县作协成员近20人赴新集镇开展“幸福新集行”采风活动。

采风团一行分别沿三条活动路线,感受新集镇的发展之美、历史之美和环境之美。走近周庄村圣旺葡萄观光采摘园、夏庄村奇石馆、稻渔小镇核心区、百花大桥、工业集中区、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感受新集近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与进步;晏庙村观音禅寺探访、塘河城头海西访古、实地走访街东南口战斗遗址,体会新集深厚的历史底蕴;走在326、复花路、十里长圩、涟新线上,挺拔的水杉,金灿灿的油菜花,新集的春景分外迷人。

采风团每到一处,一边认真听取本村村民关于当地的人文历史、发展状况、特色产业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一边拿起相机、手机记录身边的美景,感受新集之美。作家们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新集的发展进步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和创作灵感,一定会用文字记录新集的美好风貌,让更多的人了解灌南,了解新集。(罗程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