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三口镇:创卫工作举措实

日期:2018-06-20 05:13

来源:三口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三口镇在开展“省级卫生城镇创建”工作中,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全镇7万干群,同心同德、携手共进,为建设“实力三口、特色乡镇、和谐家园”作出积极努力。

一是营造好宣传氛围。除了召开镇、村“创卫”工作会议、设立村务宣传栏外,该镇还把“创卫”和“秸秆禁烧”工作相结合,将镇、村主干道和村居集中居住小区作为“创卫”工作氛围营造的主阵地、展示和引导全镇开展创建工作的主战场,组织人力和财力倾力打造。截至目前,利用街边和小区灯杆悬挂宣传牌180余个,增设各单位和私营个体户电子滚动屏幕20余处、过街龙门架8个,刷写村居墙标50条,营造出了强烈的宣传氛围,促进了群众参与“创卫”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是组织好措施落实。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作为主要负责人的“创卫”领导小组,制定出具体推进的工作方案。要求全镇各村居、各单位按照标准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和卫生县城的规定开展工作。同时组织大学生村官深入到学校、村居以及相关单位开设课堂,面对面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和镇村干部的精神文明意识;镇三套班成员、镇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到村组农户、田间地头针对一些以往环境整治死角,认真对照责任分工,及时制定整治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脏、乱、差现象得到彻底整治。

三是开展好督查整改。利用镇周一早点名人员集中时机,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随机当众查问包村责任人或村书记“创卫”工作进展情况;抽调纪委监察室、组织科、党政办等工作人员围绕全镇87平方公里面积开展督查。督查中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召集相关责任人指出整改意见,并实施点对点跟踪督查。相关情况出台督查简报进行全镇通报;对204国道、345省道、迎宾大道等主干道沿线村的“五项行动”,采取全程录像、拍照,形成工作开展前、中、后强有力的对比,进一步督促相关工作得以有效开展。(周海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