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全方位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19-07-22 09:06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新安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以增加群众收入为前提,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产业支撑有力、生态环境优美、乡土文化繁荣、公共服务健全、群众生活幸福的美丽乡村。

突出党员引导与群众主体相结合。该镇通过广播宣传、党支部主题党群例会活动、村民代表会、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参观等方式开展宣传动员,调动全镇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使工作开展由党员引导转向群众主体,集思广益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突出整村推进,彰显特色。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通过政策扶持、资源整合、部门协作、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因村制宜,突出重点,结合地理位置,依托产业优势,精心设计载体,注重挖掘地域民俗文化中丰富的生态理念,形成“一景一业一貌一品”的格局,多层次彰显村庄特色。

突出科学规划,以人为本。高标准、高起点科学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注重与村庄布局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衔接,突出地域特色,提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规划落地,项目工程顺利实施。坚持“议”字当先,严格民主议事程序,着力解决关乎群众利益的问题。

突出阵地建设,强化管理。从“强班子、建阵地、定制度”入手,着力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致富能力强的党员进入村“两委”班子。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加强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和廉政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村级组织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突出共倡新风,共建文明。该镇把倡导文明新风摆在美丽乡村建设改造的重要位置,制定完善村规民约,积极引导群众弘扬尊老爱幼、邻里和睦、互助友爱、与人为善的优良传统,树立培育文明新风尚,打造乡风文明、碧水蓝天、风景秀丽的美丽乡村。(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