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硕项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日期:2021-09-13 12:07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在各省市推荐和专家审核的基础上,经过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等6部门共同审核并公布了全国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我县新安镇硕项村光荣入选。

硕项村作为省级水美乡村,近年来,该村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引领村级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挖掘硕项村资源优势,清查盘活土地、林地、河塘等村集体资产资源,以“水绿相依、稻渔人家、富民强村”为主题,发展螃蟹养殖、高效农业等示范致富项目6个,带动100多人就业。同时,融入“硕项湖片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走出一条富有成效的产业振兴之路。

在村级管理中,硕项村发挥“德治、自治、联治”作用。广泛依靠村民,让村民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乡村治理之路,2018年,该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 ( 殷开军 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