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北陈集镇:多部门联动,多措施解决村民土地纠纷问题

日期:2019-07-22 09:35

来源:北陈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6月17日下午,在北陈集镇官沟村委会会议室,随着村主任把调解委员会的印章加盖在调解协议书上,一件历史遗留的土地权属纠纷引起的事件终于得到了圆满的化解。

事情起因源于北陈集镇官沟村村民翟跃全、陆霞夫妻二人到镇办公室反映其自家土地被官沟村周俊连侵占其土地,要求拆除房屋,请求政府有关部门给予处理。

为妥善化解土地纠纷,镇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由镇人大牵头联合国土所和司法所相关人员,成立调解小组,多方配合调处土地纠纷。

调解人员经过查看土地现场,实地调查走访群众后,迅速组织双方调解。前期调解人员充分发挥村委会、党员议事会等组织调处农村纠纷的重要作用,本着真心帮助,换位思考的心情,在调处纠纷过程中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并通过其亲友从侧面准确掌握当事人的思想动态,推动调处纠纷工作顺利进行。通过秉承坚持原则,依法办事的态度,对当事人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时,耐心细致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打消其不当想法,确保纠纷彻底解决。

经过一下午的释法、析理,双方终于同意调解人员的意见,其他纠纷也随之迎刃而解,当场签订了协议。至此,一起长达二十多年的土地纠纷圆满解决,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好评,维护了北陈集镇的社会稳定。(王浩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