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三口镇:司法所“三个一”推动“法润江苏·平安社区行” 法治宣传工作

日期:2019-04-15 05:15

来源:三口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防险抗灾能力,三口司法所工作人员与普法志愿者走进三口镇来安新都、三口新村、潘老庄等小区,开展“法润江苏·平安社区行”活动。

此次活动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共分为三个部分。

一项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普法志愿者对小区内不符合规定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私拉乱接电线情况进行排查;对小区内存在的老化电路进行登记上报;对小区内的消防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安排专业人员对居民家用天然气、液化气灶具进行检查更换。

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展板、讲说、现场演示三个方式为小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对厨房安全知识、用火用电问题进行讲解,对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方式和应急处置手段进行讲说,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现场演示。

一次消防安全责任签订。工作人员向所有社区居民发放《社区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确定住户为所住房屋的当然防火责任人;告诫社区居民坚决执行小区及消防部门安全防火有关规定,正确用火用电,认真落实防火措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