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孟兴庄镇:“五个一”力推一折通资金管理精细化

日期:2021-05-13 08:19

来源:孟兴庄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推动标准化财政所建设,响应县局“工作流程科学化,管理目标精细化”的要求,今年以来,孟兴庄财政所对涉农“一折通”资金管理实行“五个一”管理即“指标一同下、资金一户管、服务一站办、补助一卡发、收支一本账”,切实提高乡镇财政的职能作用。

孟兴庄财政所每年会同相关站(所)对所有补助对象进行上门调查、走访,核对补助对象上年补助资金的领取情况,了解补助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具体的实施是否符合补贴相关政策等:并协同相关站(所)对受各项补贴资金的补贴对象实行动态化管理,建立相关台帐。

在资金具体发放过程中,一折通信息专管员将“一折通”农户基础信息表与县局下发的补助名册和金额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提交发放数据给信用社,进行资金的发放。坚持每次补贴发放都严格落实公示制度,公布监督举报,发动广人群众共同监督,杜绝冒领、非法套取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顺利完成后,专管员对所有发放材料及公示照片进行整理归档,并做好总结工作。(张明亮 张天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