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五个着力”增强党员凝聚力

日期:2017-04-24 09:31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堆沟港镇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具体通过“五个着力”强化了党员的凝聚力,切实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的健康发展。

一是着力强化党员学习培训。该镇以深入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为契机,以党员党课学习为抓手,借远程教育为平台,集中授课、“农家课堂”学习、结合“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党员实地到田间对帮扶群众传授技术。截至目前,开展党员学习培训8次,培训党员1.2人。

二是着力关爱帮扶困难党员。该镇建立了党员关爱三项制度。一是政治关爱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务公开、党内意见征求、党内交流沟通等办法和机制。二是思想关爱制度。加强思想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党员,保障广大党员的知情权和受教育权,进一步促进党内和谐。三是生活关爱制度。为广大党员提供及时服务;采取组织结对、干部结对和党员互结、党员志愿服务等形式,为困难党员家庭提供帮扶救助服务,让困难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爱。结合迎接“七一”和“十九大”活动,在全镇开展党内关爱活动,积极慰问贫困党员、老党员170人。

三是着力发展优秀新鲜血液。该镇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有计划的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由专人负责联系,定期进行谈话,定期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等教育。把思想进步、要求入党的并符合入党条件的各类优秀人员吸收到党内来,扩大党员队伍。

四是着力加强流动党员管理。该镇党委紧密结合基层流出党员实际,分析流出党员的特质,通过流动党员服务站、流动党员组织,与外出流动党员保持联系,接受他们的咨询和求助,采取有效措施与对策帮助他们解决在外工作上、生活经营和思想方面遇到的困难,真心实意地为流动党员排忧解难。全方位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使他们“流出”不流失,离家不离党。

五是着力完善党员激励机制。该镇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对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班次比客观公正,让群众心服口服,通过激励,切实做到“党员作用常发挥、党组织力党保持”,同时让优秀党员得到尊重和相应的物质奖励,提高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以此弘扬正气,在全镇形成学习先进、尊重先进的良好风尚,增强全镇党员的凝聚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