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北陈集镇:草根宣讲团进教堂宣传十九大

日期:2018-08-09 08:41

来源:北陈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引导全镇广大信教群众共知、共享、共建社会主义新时代,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北陈集镇十九大精神草根宣讲团来到北陈集镇最大的基督教堂邵庄教堂,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教堂活动,全镇宗教场所负责人全部参加。

宣讲团成员围绕十九大基本情况、重要意义、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向广大基督教徒讲解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会议强调,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是北陈集镇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北陈集镇宗教工作新局面。

宣讲中,要求宗教负责人要服从三自会、宗教部门的管理,服从服务于党和政府的领导,为社会和谐、地方发展、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全镇基督教堂点一要加强堂委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当前活动点圣诞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平安夜、圣诞节节庆活动祥和、顺利、安全;二要继续发扬基督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三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按照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四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宗教工作的新阐述新观点,进一步增强基督教界的信心,更加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共同为强富美高新北陈集建设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会后宣讲团向基督教教职人员赠送十九大报告学习资料。

北陈集镇统战委员就抵御和防范外来宗教渗透、保护合法宗教信仰自由、邪教的危害和特征、如何辨识邪教和国家打击邪教等问题与基督教徒进行了交流。

基督教负责人封以军表示,“感恩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指导,我们将及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教会组织的自身建设,与党同心同德,为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基督教界应有的贡献。”(王浩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