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集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4-16 05:04

来源:新集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宗教工作更好发展,新集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动员部署会,各宗教负责人、镇民宗事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统战委员周小瑶同志主持会议。

“四进”活动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场所活动。新集镇党委副书记刘学付同志在会上指出,“四进”活动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形式。各宗教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四进”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各自宗教场所“四进”活动的开展,要抽出专人加强“四进”活动的推广实施,要有计划的开展宣讲、辅导活动,并注意做到“五个结合”,即结合政策法规、结合我国基本国情和我县县情、结合“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结合身边先进人物事迹、结合与时俱进的教规教义,要做到专业人士进行专业辅导。充分发挥宗教活动场所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政策法规重要阵地的作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爱国精神,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推动宗教道德与中华传统美德相促相生。

为了引导好、指导好、辅导好各宗教场所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落实“四进”活动,经过片长推、镇民宗事务管理办公室审核,确定将新集镇“四进”指导站设在大前教会,指导站将率先启动一系列的活动,为全镇“四进”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先进经验和有力保障。(朱美月 周小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