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掀起环境卫生整治高潮

日期:2018-01-18 10:09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连日来,新安镇上下齐动员,集中人力、机械、运输车辆做好环境大整治,以打扮靓丽镇容村貌,迎接2018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周密部署,掀起环境整治高潮。元月10日,该镇专门召开全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对各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集中力量大干20天,打造环境优美、靓丽镇容村貌迎新春的目标。各村迅速行动起来,各自成立环境卫生突击队,村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集中整治,迅速掀起环境卫生大整治高潮。截止目前,全镇已出动劳动力3200多人次,车辆320余台次。

突出重点,确保卫生不留死角。该镇把主要公路沿线的20多个村和各入村路口两侧作为此次整治的重点,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对路边杂草杂物及时清除。同时,发动和教育农民群众,搞好庭院卫生。建立健全“卫生制度”,对养殖废弃物加强管理,严禁乱堆乱放。做好引导和宣传,清除小广告和乱写乱画现象,清除白色垃圾,确保车辆停放点整齐整洁。目前已根除乱贴乱画小广告1000余条。

责任到人,确保整治任务落到实处。该镇采取“领导包片、部门包村、村组干部包片、包路段”的工作机制,把主要路段、主要区域、人口密集的场所责任到人,做好卫生保洁。镇里还专门组织督查组,对各村、各路段的卫生保洁、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汪小梅 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