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关工委“五老”志愿者 坚守防控“疫”线

日期:2020-02-27 08:59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安镇关工委“五老”同志们积极报名参加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余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作为离退休的老同志、老党员,我们要冲在前,走在前。”在新安镇镇北社区东苑小区卡点参与值守的仲兆富说,“我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从我内心而言,虽然退休了,但入党誓词却牢牢地记在我的心上”。据了解,今年73岁的仲兆富,退休后,他一直成为社区的“五老”志愿者,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一打响,他就主动联系社区“五老”同志,一起向社区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同社区干部、网格员一道坚守在防控“疫”线。

在新安镇,“五老”志愿者们人人主动参战,个个都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他们充分发挥熟悉村情、社情、群众基础好的优势,走街串巷向居民发放疫情防疫宣传资料;他们不怕风险,主动担起值勤员、调查员,坚守在各个卡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任劳任怨的为筑牢一道道“安全线”而默默奉献。“我们就是希望大家思想要重视,不能麻痹,少出门、不聚餐,增加防护,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我相信疫情定会早日散去。”刚忙完登记工作的镇郊社区“五老”志愿者郑玉林笑着对笔者说。

关键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看担当。在新安镇,“五老”志愿者们用默默行为践行着一名“五老”人员的担当精神,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尽心尽责、从无怨言地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相生年 朱自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