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汤沟镇:“三个注重”助力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0-08-11 10:14

来源:汤沟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汤沟镇针对人才总量不足、人才结构不优等问题短板,靶向发力,久久为功,通过“三个注重”全面推动全镇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注重政策激励,畅通人才引进渠道。该镇研究制定人才引进与培养计划,利用扶贫产业园平台,从优惠政策、土地资源支持、关心激励等方面着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投资兴业。鼓励“凤还巢”,引导复转军人、务工返乡人员和回乡知识青年创业,不断激发激活本土人才主战场、主阵地的内生动力。

二是注重平台搭建,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结合改该镇产业优势,组织酿酒专业人才“走出去”开阔视野。加大与科研院校交流合作,开展专业技术培训,提高种养殖户专业技术水平;利用好乡村振兴人才党支部这个平台,让优秀人才在交流碰撞中相互学习提高。

三是注重人才使用,拓宽人才发展空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对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本土人才进行重点培养,支持推荐上报市县优秀人才评比。鼓励基层一线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调动基层“土专家”“田秀才”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本土人才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罗程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