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建设美丽乡村 倡导文明新风

日期:2019-07-11 10:17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堆沟港镇在创建文明城市主题行动中,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移风易俗活动为抓手,整治乡村环境,加强道德引领,培育优良家风,传承乡村文化,让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

移风易俗陋习,掀起乡村“文明风”。该镇把“民风淳人和气、讲文明守礼仪、红白事不奢靡、破旧俗立新意”等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使文明简办之风入脑入心,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美丽乡村再提升,绽放乡村“文明美”。该镇始终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在美丽乡村打造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家园。机场路沿线建成一道道特色鲜明的文化墙,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挖掘榜样树典范,遍开乡村“文明花”。全镇广泛开展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有效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