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张店镇:适时抓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工作

日期:2019-02-14 14:09

来源:张店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日前,张店镇在大力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抓住当前农业生产关键时期,一着不让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工作,努力夺取今年夏粮丰收。

春节上班后,该镇召开了全体镇村(居)干部会议,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对小麦春季田间管理进行专门部署安排,并针对今年部分田块小麦迟发,苗差苗弱以及病虫影响小麦生长的实际情况,要求各村(居)发动群众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认真抓好小麦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进一步夯实丰收基础。

该镇对小麦春管提出了“因地因苗,促弱控旺,管水保墒,科学施肥”为重点的技术要求,对群体偏小、缺肥翻黄的麦田,要求追施尿素;群体较大且长势偏旺的麦田,控制疯长;对稻茬麦因湿度较重而翻黄的,抓紧搞好清沟理墒,及时进行排水降渍;该镇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及时传达降温防寒防冻预警信息,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小麦春管技术宣传材料,深入开展查苗情、查墒情和查病虫害等工作,组织农户补开内外三沟和清沟理墒,当场做好农户按苗施肥的技术指导工作,推进了小麦春管工作的扎实开展。(李曙红 张海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