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三口镇:人大主席约谈为代表履职逐一过堂

日期:2018-08-17 08:35

来源:三口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半年已过零建议,参加视察调研次数也未完成序时任务,《民情日记》撰写质量不高……这是你上半年执行代表职务存在的主要问题。”连日来,三口镇人大主席杨海林,逐个约谈13名镇人大代表。约谈不谈成绩,直面问题、切中要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效果。

为使约谈有的放矢,事前,镇人大办公室根据年初出台的《人大代表守则》和《三口镇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制管理考核办法》,对代表出席人代会期间履职情况、闭会期间参加镇人大组织活动情况、联系和接受选民监督情况、遵纪守法及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情况等4个方面15项指标进行统计汇总,形成积分考核成绩单,全镇72名代表履职情况一目了然。对积分低于80分的代表,镇人大主席团列出约谈时间表,由镇人大主席面对面单独约谈,逐一过堂存在问题,全面添加砝码。

“人大主席亲自约谈,直击要害不留情面,这还是我任代表七年来头一次。现在真正感受到了压力,下一步要针对杨主席约谈的问题逐条分析,认真整改,下半年迎头赶上。”镇人大代表郭加明深有感触地说。

“这次镇人大组织面对面约谈,是对代表履职严加管理施加压力的强烈信号,这意味着当代表绝不是一种荣誉和待遇,而是为民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抱着混日子当‘会议代表’、‘挂名代表’、‘哑巴代表’的想法彻底行不通。”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

约谈结束后,考核积分名次靠后的5名镇人大代表还递交了书面检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