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11 10:25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腔以来,新安镇人大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冲锋战斗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新安镇是城关镇,人口流动量大。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该镇人大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代表深入一线做好疫情防腔宣传,并在各村、社区设立“人大代表志愿岗”,发挥人大代表在疫情防腔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辖区内县人大代表、硕项村党总支书记付电兵从大年初一就投身到了防“疫”战斗中,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他带领村干部、志愿者组成四个小组夜间轮流值班,白天自己驾驶车辆在村里循环播放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让村民们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营造群防群腔的良好氛围。镇北社区有常住户4700多户,居民20000 多口人,且辖区内有上城国际、东苑小区、云锦雅居、航运小区、新苑小区等8个小区。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镇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贾庆伟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他带领全体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好疫情防腔宣传,先后发放宣传折页3200多份,悬挂横幅100余条。通过广泛宣传引导,使社区没有出现一场人员聚集打牌、下棋等集体活动,辖区的7家饭店、8家浴室主动关停营业,积极支持做好疫情防腔。

在疫情防腔中,该镇东王村年过六旬的镇人大代表王以超每天带头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动员村民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家庭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1300余张。 他说:“咱是一名人大代表,在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能滞后,一定要为群众多做些事情,心里才踏实”。辖区内县人大代表王金成被安排在镇联防联控办公室工作,她每天挨村挨户打电话、登记疫区返乡人员、汇总当天所有观测情况……,饿了就吃大碗面,困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躺一会。“咱是一名人大代表,工作越艰苦越要挺起腰杆,必须把工作做得更好”。王金成说。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面对突发疫情,该镇人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战“疫”情,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站在第一线;哪里百姓需要,人大代表就在哪里出现。辖区内20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每天全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疫情防腔知识宣传、带领相关人员做好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值班巡查、发放相关材料、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镇于营村人大代表于彬带领青年突击队每天冒着严寒坚守在街道、村落,对辖区住户挨家挨户登记排查,对返乡人口进行登记,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动员群众减少外出,引导群众科学防范,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为当地筑起一道道牢固的健康防护网络。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关键时刻一定要拼上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新安镇人大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积极履职,争做先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孙素芹 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