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张店镇:精准发力低保核查工作

日期:2019-07-09 15:45

来源:张店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让低保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近日,张店镇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工作,对全镇低保户和拟享受低保户逐一走访,摸底排查。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镇督促各村(居)通过广播喇叭、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城乡低保政策,让群众及时全面了解城乡低保有关政策、申请低保条件和办理程序等,使低保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要求各村(居)在公开栏张贴开展低保核查活动的通知,列出了享受低保、不得享受低保的具体条件,同时公示辖区内已享受以及拟享受低保对象名单,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二是查、访结合,确保效果。由镇民政部门负责牵头,成立了低保核查工作小组,通过听村(居)汇报、查低保初评相关资料和入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低保家庭以及拟享受低保家庭的人口、住房、车辆、存款和生活经济状况,并根据核实情况决定是否能享受低保,确保应保尽保,杜绝出现“人情保”、“关系保”。

三是严格核查,界定标准。该镇坚持“诚信申报、阳光操作、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村(居)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评议和走访核查相结合的办法,准确界定低保对象,严防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家庭收入行为,确保低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制度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作用,助力困难群众实现制度性保底脱贫。(李曙红 张海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