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汤沟镇:国土所运用“头脑风暴法”助推工作热情

日期:2018-12-06 06:58

来源:汤沟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窗外小雨潺潺、室内气氛热烈。一场别开生面的所务会在汤沟所二楼多功能会议室悄然召开,所务会分别由所长张秀山和副所长、纪检监察员周振国组织,汤沟所全员参与。

为改变以往传统所务会召开模式,使会议取得实效,让全员积极参与、主动出击,实现想说、敢说、会说,真正达到思想交流、思维碰撞、共同进步。首先,张秀山所长提出了本次所务会的主题——强化专业素养,提升基本能力,并分析了确立主题的背景、公布了下一步将采取的工作举措。其次,副所长、纪检监察员周振国要求以“头脑风暴法”开展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不做“旁听者”和“旁观者”,人人必须发言、人人必须参与,个个都是会议的主人。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已步入规范化、智能化时代,相关业务标准也在不断的提高,目前,所里工作人员年龄偏大、文化层次低、进取心不强,新科技如GPS、CAD、“一张图”系统、电子政务系统、视频系统等高端科技不愿意主动学习是造成制约业务发展的主要原因。同时,参会人员结合多年的基层国土管理经验就“强化专业素养,提升基本能力”纷纷支招,有的认为“开展网络视频教学,制作信息系统应用操作课件,供国土所全体人员学习,建立个人学习培训档案,积极鼓励个人自学,制定一套规范的业务考评制度,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有的认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把最大积极性和动力发挥出来,把心思和精力更多的放到工作上,才能经常为工作出主意,想办法,才能有创新的思路”、有的认为“工作并非一定是口头和文件上的事情,而应化作实实在在支持和手段,不拘泥于原有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鼓励实事求是,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工作,对好的工作方法及时予以推介”、有的认为“依据‘以人为本、制度管人’的管理理念,按制度办事,按制度考核,按制度奖惩,保证各项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通过所务会,大家都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认真分析梳理问题,找出问题的根源,开出了药方,形成做好本职工作,严谨细致、求真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克服官气、暮气、惰气和俗气,为建设法治、廉洁、高效、和谐的汤沟国土所充满工作激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