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镇:“三围绕”推进安全监管促发展

日期:2018-04-23 08:13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田楼镇理顺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之间的关系,立足“三个围绕”,长敲警钟,强化安全监管和防控,为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保障。

围绕中心抓监管。田楼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宣传、抓组织、抓落实、抓推进,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重心下移,突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为主的“双基”工作,在传播“安全文化”上动脑筋,在营造宣传氛围上下功夫,组织安监、公安消防等单位人员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广泛深入宣传,使“安全文化”融入学校、企业、家庭等社会每一个角落,形成社会联动抓安全的网格。

围绕服务抓执法。把执法工作寓于服务之中,哪里有隐患,哪里有需要,执法监管第一时间跟进管理到边到位。公安消防、交警、规建、城管以及环保等单位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推不让,积极主动应对,及早发现,重拳出击,治理萌芽,安全执法不留死角,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围绕项目抓审批。对需要审批的生产企业,如危化品运输、石化加油、液化加气以及烟花爆竹经营、网吧、旅社、餐饮等项目,坚持“快受理、快审查、快反馈、快报批”的“四快”原则,符合条件的一路绿灯,不符合的,一个不放,确保镇域内个人和社会团体申办的项目尽快落户,早日投产经营。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做好“三同时”工作,安全生产始终摆放在第一位,跟踪监管不懈怠,从源头上根治安全隐患,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营造宽松和谐的内外环境。

今年一季度,该镇小海村绿化示范村建设工作代表县成功接受全市春季绿化现场观摩;禁控违工作代表县接受市控违办督查检验;工业经济蓬勃发展,中小企业园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进展较快,为更多的企业入驻搭建投资高地;田楼、茂兴以及长茂等村新流转的1500多亩稻田养虾项目全面启动;镇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完成配套设施,连盐铁路安置小区绿化硬化亮化等工程全面竣工,长安家园集中居住区桩基工程结束。(方明校 刘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