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日期:2020-02-24 09:17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连日来,新安镇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农业生产,做到两项工作一起抓。目前,该镇8万亩三麦已有90%的田块施了一次返青肥,3000亩大棚蔬菜长势喜人,1.5万亩水产养殖池塘正在做好消毒、排灌设施维修等方面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镇做到统筹兼顾,防疫、农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全体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的同时,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农民满意。“从今天走访的闸北、小元、大户、宋集等6个村来看,群众都在积极准备春耕生产,各村的防控、消毒等措施做得也很不错。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同时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我们要坚决为群众做好服务,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防控疫情、春耕生产,哪一个都决不能掉队。该镇分管农业负责人说。

代购服务群众满意。“这化肥正是我想要的品牌,昨天才刚打电话请你们代买,没想到今天就送到家门口来了,太感谢你们了……”闸北村种植大户王万春拿到自己想要采购的农用物资,非常高兴地说。“我们是从上周起开始做这项工作的,根据大家对种子、化肥等春耕生产物资的需求做好统计,统一进行采购,减少大家外出,这样做既方便群众搞好农业生产,又有利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闸北村党组织书记周达士说。

农技部门上门服务。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该镇把搞好农业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发动群众一着不让,抢抓农时,确保今年农业实现高质、高产丰收。在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中,该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肥情、查病虫害情”四查活动,掌握农情信息,适时开展生产指导服务,并根据不同类型小麦特点,制定出了有针对性的补救措施,并向农民发放春季小麦技术要点宣传资料3000余份。与此同时,该镇还组织水利、供电等部门做好沟渠、涵洞、电灌站等水利基础设施的兴建、维修,为农业生产打好硬件基础。(相生年 朱自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