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田楼镇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抓推进

日期:2017-09-14 07:37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全面规范畜禽养殖秩序,保持镇域内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生态环境,加速“263”专项整治进程,9月13日,田楼镇召开非禁养区畜禽养殖场粪污专项整治推进会,对全镇范围内的规模畜禽养殖粪污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该镇32个畜禽规模养殖场责任人以及相关村党组织书记、环保所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会议。


经过前期深入细致排查,田楼镇有17个村的32家个体和公司养殖场纳入本次集中整治范围。根据本地区畜禽养殖工作实际,结合“263”专项整治行动,田楼镇专门研究并出台《田楼镇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对本次集中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验收标准、工作原则、保障措施等方面逐一详细安排,从农户养殖场改造、排污管道、三级沉淀池选址以及堆粪场建设都明确标准,印发到户,便于对照执行和实施。按照权属责任划分,该镇镇村两级细化分工、落实具体责任,并坚持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要求养殖户对相关改造设施完成时间、工程实施的标准、粪污治理以治代奖政策等进行公布公开,不搞暗箱操作,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一次调动养殖经营者整治改造积极性。

会上,田楼动物防疫检疫所所长陈士九就灌南县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池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方案和标准进行细致解读,要求田楼镇所有纳入整治的养殖户必须按建设标准抓施工、抓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设施的完善和治理。

田楼镇镇长朱耀汇对本镇“263”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作简要说明,特别是对非禁养区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的目标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剖析。专项整治的目的主要是基于生态环保要求,是农村居民生活条件改善和环境美化的需要。他要求全镇上下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高度的一致性,不是缓一缓、等一等,而是坚决执行到位,彻底整治。希望镇村上下,特别是涉及养殖户,要统一思想,认识到位,对检查存在的问题不仅要整改,而且要快改、必须坚决改到位。坚持谁经营谁投入,谁经营谁负责,镇里实行以治代奖政策,对积极响应镇村号召,且整改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按照投入多少补多少,坚决维护养殖户利益。对县镇两级列入整治的项目,他敦促养殖户放弃私心杂念,做到“三真”,即真做、真改、真用,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规定时间内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查处,直至关闭禁养。在保障措施上,田楼镇着重抓好“三个到位”即:业务指导到位、巡查督促到位、贴近服务到位,工作有礼有节,保质保量,对自行无法整改的,强行入轨,通过镇村户共同努力,打赢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工作攻坚战。

目前,该镇纳入整治的养殖场已全面投入到粪污治理项目的改造实施工作中。镇村两级责任人员分户包干,抓指导、抓督促,确保整改项目和工程保质保量完成,迎接上级核查验收。(方明校 陈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