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新安镇:新安司法所举办“关爱学生成长 法治普惠校园”讲座

日期:2018-04-20 10:15

来源:新安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营造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和谐友爱、向上向善的学习成长环境,新安司法所走进灌南县新东路实验小学和灌南县人民路实验小学两个校区举办“关爱学生成长法治普惠校园”讲座,为学校师生送上一堂法治知识课。


(灌南县实验小学新民路校区)

  新安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普法短片和真实案例,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还向师生讲解了如何增强防范意识,应对犯罪分子的不法侵害,如何正确处理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等。

  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或举手抢答,或激烈讨论。此次法治讲座,不仅让广大师生学到了自我保护的常识,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而且全面增强了在校师生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御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共建安全和谐的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周曼)


(灌南县实验小学人民路校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