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乡镇动态

堆沟港镇:移风易俗树文明乡风

日期:2019-07-10 11:19

来源:堆沟港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连日来,堆沟港镇切实加强家风民风乡风建设,积极推进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封建迷信,反对盲目攀比,努力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以头队、二队两个村为试点,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主体作用,深入开展“崇尚勤俭节约、倡导移风易俗”活动。在试点和推广过程中,该镇大力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建立红白理事会、强化移风易俗活动载体建设、组织治理奢侈浪费行为、党员带头倡导树新风等形式,进一步在全镇上下培育孝悌和善家风,倡树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乡风。

“通过这项全民性的活动,让文明乡风走进千家万户,使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亲敬老、爱护环境、邻里互助、文明礼仪等在全镇蔚然成风,传统美德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该镇宣传委员说。




打印 关闭